1. 1
  2. 2
  3. 3
  4. 4
  5. 5

“神十六”航天英雄凯旋·程力汽车集团“神车”护航!

作者:clcarcn 日期:2023-11-02 浏览:8次

10月31日,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。


湖北程力集团生产的3台医监医保车顺利接到了航天员景海鹏、朱杨柱、桂海潮,为航天英雄们提供应急医疗救护等方面的保障。


当天,在东风着陆场,程力集团制造的3台医监医保车再次成为地面保障主力装备。


在地面搜救人员的配合下,航天员景海鹏、朱杨柱、桂海潮陆续出舱,被迅速转移至医监医保车内,在该车内完成状态检查、重力再适应、生活护理等工作,并乘坐医监医保车至直升机

医监医保车是专门为航天员配备的应急医疗保障车,3辆车分别供3名航天员单人乘坐。


该车配套完善,车内空间达到12平方米,配备各种先进的医疗设备、智能多链供电系统和通信设备,关键时刻内部可开展小型手术,并配有卫生和漱洗设施,可以为航天员提供更宽阔、更舒适、更个性化的服务保障。


在搜救回收任务中,医监医保车对航天员返回地面、重力再适应、医疗救护等等方面进行保障,也为他们的“后恢复”提供条件。


“经过多次的磨合,医监医保车技术已较为成熟,功能也愈发完善。”程力集团技术副总工程师鲁礼东介绍,为做好充分准备迎接“神十六”乘组返航,一个月前,程力集团就派出技术人员,对医监医保车的车况和医疗设备进行检查,对底盘、液压升降系统、供电系统、供水系统、空调系统等进行保养,并配合开展多轮综合演练,确保万无一失


程力集团医监医保车已连续在神舟十二号、十三号、十四号、十五号、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、返回现场,为航天员乘组提供应急服务保障,代表了“中国专用汽车之都”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卓越成效,彰显了随州应急产业发展实力日益强大。


程力集团董事长程阿罗说:“这是对企业技术的认可,公司所有员工为此感到高兴和自豪。”


随州是“中国专用汽车之都”,首批“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”。经过50多年的发展,随州已成为全国专用汽车品种很齐全、特色很鲜明、资源很富集、区域集中度很高的产业基地,专用车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5.2%。


程力集团生产的航天员医监医保车,圆满完成多次航天员地面安全保障任务,标志着随州专汽产品已达到全国甚至世界领先水平,能够为很尖端的载人航天事业贡献随州力量。


相关阅读:



☞   重磅!湖北程力3辆专汽接航天英雄凯旋!


☞ 新征程,我接力”中国程力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医监医保车接三名航天员回家


“神十四”航天英雄凯旋,第一站进入随州造医监医保车


 随州骄傲,湖北骄傲——“神十五”航天英雄凯旋,第一站进入随州造医监医保车

来源: 随州日报


编审:许享红

监制:刘光明

全媒记者:刘诗诗

编辑:方老五、黄金苗